2013年2月17日 星期日

Gmail、Facebook帳戶保護

近來社交網路蓬勃發展,伴隨著也是各種詐騙手法使用,最常見的就是帳號盜用問題,一旦發現自己的帳號被竊取該如何防備,以下幾個簡單的方式可以讓被竊取帳號的使用者馬上登出離線。

先從Facebook開始,其實近來FB已經改善不少關於帳號安全問題,只是選項隱藏在少用的地方,一般人不注意看不容易找到。

若發現有人已經盜用你的帳號時,且正在登入狀態時,可以使用如下方式踢出其他地方登入的帳戶。

1. 首先在右上角切到帳號設定











2. 選擇帳號保安



3.此時可以看到安全性設定有: 登入通知有效的連網,編輯有效的連網


4. 找到其他可疑的連線的裝置,點選退出,若不知道是哪一個建議可以全部退出。經過測試此時若有其他裝置正在連線FB將會被登出並要求重新登入。最好搭配先更換密碼在退出。

另外可以使用登入通知設定若有其他裝置、電腦位置登入時,則寄信通知



若是Google Account 如 Gmail 則可以使用以下方式。

1.首先開啟Gmail,並且跳到最底下上次帳戶活動時間,選詳細資料。


2. 選擇登出所有其他Gmail連線活動。此方法會讓所有Web連線中的活動中斷。但經過測試使用手持裝置的APP並不會自動登出,大概是因為APP有保存密碼,並且是每次開啟APP時自動登入密碼。需將搭配變換密碼,使APP自動登入驗證密碼失效,而可以踢出手機等裝置的使用者。


以上方法是當發現有可疑位置帳戶正在盜用你帳戶,將他踢出的方法,反之對方也可以將你
踢出。故最終還是快修改密碼並且妥善保存才是良策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