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15日 星期五

[返鄉] 除夕、過年到初三

大過年的也沒什麼好說~先恭祝大家新年新氣象、蛇年行大運(老梗)。

說到農曆過年返鄉是個習俗也算個傳統,其實大家也期待利用這次長假好好地出遊玩耍,光是FB想必大家一定被旅遊吃飯的照片海洗得不停,在此就先來記錄一下

說道除夕首先第一發一定是除夕夜的團年飯,

除夕團圓飯
大魚大肉總是免不了的,年年有餘、長年菜阿等等。不過大都也是祭祖和拜拜過後就多出一堆魚肉菜和水果了orz...

除夕團圓飯
除夕時老爸擺的百合在初一時剛好盛開了

現在回鄉下現在是比以前舒服多了,雖是鄉下但已經不像以前那麼困苦,且還可以看看鄉下大自然的景色夕陽。
除夕團圓飯

回到鄉下不免就是會被親戚問工作啊、何時結婚啊這類的,不過今年倒是沒遇到多少,真是難得。或許是去年中已經回來過,因為發生一些不好的事情。

說到初二,大家都會想到回娘家,而我們比較特別是回大舅家,因為外祖母我未出生時已經不在,所以大舅也算是娘家了。每次初二中午被他們請總是不好意思。

初三、初四都是算比較自由的日子,去去彰化附近的景點

彰化溪洲花博


彰化溪洲花博

時光飛逝,連續四天半的行程一下就結束了,好像還在作夢般回到過去。初四就先北上了,又回到另一個世界繼續努力生活。我想大家一定都過得很充實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