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11日 星期日

服役中<一>

入伍日子四週過了,兵還是實際進去當過才知道其中的甘苦。國防訓儲役,也許這是今年的最後一梯,也可能是國防訓儲的最後一梯。明年登場的是研發替代役。不管是哪種制度,好處是大家進來學歷差不多,相處上也比較容易。不過倒是會遇到年紀比較大的博士生。大家相處也蠻有趣的,遇到以前是成功高中畢業大我五屆的學長。這邊除了大家都是碩士畢業以上外,也常遇到些台青椒成的學生,而做電子機械類的比我們做資訊的人多一些,大家做的領域都有所不同。這裡怎還每個人都在放閃光。不是看到大夥們都在寫信給閃光,就是遇到已經結婚的。

軍中的規定實在是很多,入伍前應該先做好準備,突然覺得我如果是明年的研發替代役,只要一個月,那有多好,別人在前進,我們在虛度時光,回頭看到實驗室的學弟在前進的感觸。也許就像大家所說進去就是學習團體生活和人際關係吧。不過進來當兵後才會知道以前是過的多麼爽的日子阿。軍中抓的時間是很緊湊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