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3月15日 星期四

軟體園區

最近忙於填選志願役的預官/士,弄的自己腦袋混亂
最終還是找上了國防役,就這樣跑到104 看看每天有哪些公司在徵人...

話說南港軟體園區,從我第一次見到時,就是一整塊園區,由許多聳立的高樓所組成
遠遠看過去就非常壯麗,很像新竹的大樓一樣。
特別的地方是大樓的電梯需要使用電子卡才能搭乘。當進到裡面的公司時,門禁安全管理非常多,需要配帶識別證才能進入,同一樓層進出的門,就需刷兩到三次。如果沒人帶還真出不了門。
這讓我想到n年前日劇 "發達之路",裡面所描述的大樓景觀一樣,搭配透明玻璃電梯營造出華麗大廈,越高樓層象徵權利越大,市井小民各個努力爬爭,希望到向上的樓層。而同樣是軟體公司的話,又讓我想到前鎮子的"為愛向錢衝"那番情景,一樣是從窮苦人家,懷抱志向一路向上爭游。
這又是很日本的宣揚主義,帶著日劇的宣揚,一邊告訴國人激勵向上,一邊向海外宣傳日本公司的敬業態度和壯麗的公司大廈。


日本六本木 森大廈













當然我們這邊樓層越高不一定代表權利越大...

1 則留言:

2的10次方 提到...

不知道你是否已經順利找到公司
我們是做工業控制的,地點在新店
若你有興趣可以跟我聯絡
kowei.chen@gmail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