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12日 星期日

Recent comment hack

沒有留言:
在先前的文章曾經寫過,在網路找到使用最新回應並可以顯示文章標題的hack。
他的方法是利用post和comment的rss比對而得到原始文章標題。但是最近又發現blogger的rss格式又稍有修改,使得原本程式在取標題的時候產生錯誤了。其實只要稍微觀察就可以發現其回應與文章的RSS Summary,Link的地方改變了。如下


<link rel="alternate" type="text/html" href="http://zteman.blogspot.com/2008/03/my-ubuntu-screenshot.html" title="My Ubuntu Screenshot">


原參考是直接取entry的第一個link元素,但是現在發現entry多了好幾個link元素,而連到實際文章的靜態連結(link元素)改成rel參數是alternate的,所以在取靜態連結的時候必須判斷參數rel是否為alternate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