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8月20日 星期日

Eclipse Callisto Project

沒有留言:
從換了新電腦後今天安首度裝了新的Eclipse,其中比較有趣的是 Eclipse 提供了新的專案,也就是 Callisto
Callisto 是在六月底的時候公佈下載的,我想這是 Eclipse 對 plugin 煩雜的外掛程式和本版相容性問題,終於提供一個解決方式了。
在我試用個過程中不難感受到是一種像 Firefox 的擴充套件管理,事實上Eclipse 的這個方法,在我以前使用 jEdit 的經驗中早已見識過了,對編輯器有興趣的人可以去下載來使用。
jEdit 是 java based的文字編輯器,相當於好用的ultraedit一樣;不同的是他是免費的,且具有龐大的外掛支援著各種功能 。它的plugin 之多不比 eclipse 少,並且你可以任意擴充成你想寫的程式環,最重要的是他的 plugin可以透過管理功能直接查閱清單,並點選下載。也可以看到你已安裝的plugin,就像你的firefox一樣。現在的 Callisto 就有點這個味道,不過 Callisto主要提供了十種官方進行中的專案讓你下載,我想這是Eclipse想一統煩雜plugin的目的,因為他就像提供官方的外掛程式一樣 ,也就是Callisto清單了。將eclipse更新選項 改成 Callisto list 就可以連到那邊進行下載更新。
不過看似像 jedit 方便 ,但無法像 jedit 自由的安裝官方以外的外掛程式。
這難免讓我又想到 EasyEclipse 的出現,就是為了擺脫Eclipse煩雜外掛安裝和版本相容問題。
對於Callisto , EasyEclipse 是另一個不錯的選擇,它幫助各種開發者測試了很多常用的外掛程式和版本相容性,相信會更多人使用。
對Callisto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網站上Tutorial Demo

2006年8月15日 星期二

tomcat 5 手動安裝 系統服務

沒有留言:

使用原始檔為zip的 tomcat,手動安裝 windows系統服務

command line :
手動安裝服務最安全的方法就是使用service.bat。
使用service.bat安裝名字為''''Tomcat5''''的服務
C:\jakarta-tomcat-5.0.28\bin> service.bat install tomcat5
觀看服務是否安裝成功
開啟 系統管理工具-> 服務 來觀看結果
安裝服務後可以使用bin\tomcat5w.exe 開起GUI服務界面
移除服務
要移除服務,你需要使用tomcat5.exe的//DS//參數。如果服務正在執行,將首先關閉然後刪除。
移除名字為''''Tomcat5''''的服務
C:\> tomcat5 //DS//Tomcat5

======簡單方式======

C:\jakarta-tomcat-5.0.28\bin> service.bat install/remove [service_name]

相關連結: